*所有人都要让日向翔阳接受告白才能度过的一天,否则这天会一直陷入循环往复中。

*cp有 月日,影日,菅日,及日。还有隐藏cp

*预警,不是1v1结局,必须是所有人都告白成功才行

*本章是菅日场合, (1) (2) 


夏季时在庭院看到葡萄藤满架,看着月光洒落在架下,就想要把日向骗回家,告诉他在葡萄架下能听到月亮和星星的对话,想在藤架下偷亲他。


==正文==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菅原掰着手指数日期。


到底怎么回事?


我们试着把时间倒流回三天前,实际上是菅原记忆中的三天前。

 


***


“日向,我过几天就要出发去东京上学了。”


“明天想见你一面,可以吗?”

 

在初春回暖的季节里,洗一个温度正合适的澡,穿上一套宽松休闲的衣服,坐在庭院里吹着风看光秃秃的枝丫,听外面小孩嬉戏打闹。


歪头靠在木柱上,岁月的打磨使柱子不平整的地方变得光滑,木质地板因为手机的振动发出老旧的声音。


即便手机是倒扣着放置,菅原也知道这是谁发来的信息。


不用看也知道日向肯定会答应自己,但还是打开手机看了眼信息:

 

“可以哟!ヾ(o◕∀◕)ノヾ”

“前辈居然这么快就要走了吗?”

 

菅原看着庭院一角的葡萄架,着急在冬季就冒出来的嫩芽而今长势不佳,架外是一天比一天橙亮的天空,眯起眼睛直视落日,云层展开平铺在天空,叫人想象不出相似的物件。

 

第一次看到日向翔阳,是什么时候呢?

 

刚进入三年级那会吧,日向和影山交了入部申请书之后闹腾了好久,怎么都劝不住。


那时候利用早晨和课间休息的时间去帮助他训练,真的是因为日向那渴望入部、渴望被肯定的心情吗?


肯定不止,菅原无数次想象过,如果日向翔阳渴望得到的托球,是自己该多好。


可即便是自己强调过,“我也是二传手哦。”


在球场上,最佳组合也不是菅原&日向,菅原可惜过自己没有这样的才能,即便是为此不断的训练也无法传出那样的球路。


却也得益于此,菅原才明白两个人不能在球场上建立关系,那就在球场外拥有更亲密的关系。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菅原每天都会关心日向翻了一座山后是否安全回到家,久而久之,日向到家后都会先告诉菅原。


还会告诉其他人,“菅原前辈非常温柔,很体贴后辈呢!”

 

渐渐的,日向会向自己倾诉更多,像是考试的烦恼,被拦下一球的烦恼,上课睡觉被发现的烦恼,或是被妹妹吃掉最后一口奶油蛋糕,妈妈今天做的海带味增汤和菠菜沙拉超好吃之类的日常。


日向每次发来的信息会加上好多颜表情。


菅原能想象到手机那端的表情,哭丧着脸或者是嬉笑着。凭借这些想象,进入充满温度和幻想的梦乡。

 


只有一次日向没有发来颜表情,在短信里说着,


“我想要变得更强,这有错吗?”


菅原看到信息时正泡在浴缸里,温热的水没过胸口,熟悉的铃声使他伸出手在换洗的衣物里一阵翻找。


还好没有把手机落在外面。


看到短信立马就打电话过去,果不其然听到日向沮丧的声音。


“日向,你现在在哪?”


“刚送谷地去公交车站。”


“你到下一个路口等我,我去找你。”

 

菅原孝支的人生中极少有为了什么事情在路上狂奔,就算是快要迟到忘记带课本返回去拿,就算是被家里人催促着赶紧回家吃饭,他总是能不慌不忙。


而此刻他毫不在意自己刚洗完澡清爽的身体被汗水浸湿,胸口剧烈的起伏,担忧和紧张的情绪支配着自己,没有了以往的淡定从容。


“快一点,再快一点,要见到他。”


看到日向推着车站在阴影里,想着自己能赶过来实在是太好了。


喘着气减慢速度,让自己的气息缓和下来。


“日向。”


“前辈,我……”


日向脸上和手上的止血贴都在告诉菅原,他刚才跟人打过架。


“疼吗?”


“不会很疼。”


菅原手抚上日向的后颈,揉了揉他的脑袋,日向这才抬起头来,红了的眼睛分明是哭过的。


“抱歉我来晚了。”


“没有的事,前辈会赶过来我很开心。”


“日向,你有没有听说过,夏季在葡萄藤下能听到月亮的星星的对话?”


“那是什么?从没听说过诶!”


“我家的庭院有一角葡萄架,你要不要来看看?”


“可以吗?不会打扰到吗?”


“完全可以哦。”

 

那天菅原没有问起日向问什么打架,不用猜都知道是跟谁打架。看日向花了的脸颊,心想真下得去手啊。

 

庭院的葡萄藤满架,月光洒落在架下,落在日向抬头透过缝隙看天空的脸上,映在他的眼睛里,像是落满了星辰。


日向手撑在石板椅上,微微往后仰着,一如往常的分享自己的细碎的生活,双腿伸直了交叉叠放在一起。


“菅原前辈,你毕业后还会继续打排球吗?”


“会,但不会作为职业。”


“那前辈想做什么呢?”


“唔,老师吧。”


“哇,很符合前辈呢!”


“是吗?”菅原在一旁笑得眉眼弯弯,“我只是想,如果能在别人迷惘的时候帮上一把就好了,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前辈就是这样的人呢……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指尖触碰到指尖,菅原一点点靠近日向,小声说道:


“那不过是我的私心。”


鼻尖轻微蹭到日向的脸颊,像极了说悄悄话的样子,日向并没有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何不妥,只是对菅原的话感到不解,疑惑的看着他。


菅原已经站起来,月光分了一部分照亮他微红的脸,说话有些急促,“时间也不早了,日向你今晚要不就在我家留宿吧?”

 

可惜日向的家里人并不同意,菅原只好目送父亲开车送日向回家,挥挥手:“一路小心。”


“谢谢菅原前辈!感觉自己心情变得很好了!”

 


“到家了,前辈,我想月亮和星星的对话一定十分温柔,就像菅原前辈一样温柔,所以今晚它们只顾着听我们说话了。”


是日向传来的简讯。

 

菅原的嘴角上扬,喜欢一个人不过是简单的事,只是单纯的一起说说话,多看他一眼,心情愉悦得像是绽放的花火。

 


***


回忆似走马观花,实则有关日向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细细品尝,美好的时刻总会被放大体会。


菅原笑自己像极了老者在回忆一生。

 

啊,不对,第一次见到日向应该是高二年级结束的时候,是日向初中那场比赛。

 

全场的注意力都在北川那个天才二传手,但自己的视线怎么就都被那个雪之丘的执着奋力跃起的身影吸引了呢?


即便是外行的二传手传来的球,他都无比珍惜。


没有二传手不想要这样的主攻手。


或许还不止,在体育馆外看到日向哭着宣战时,那时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想抱着他,想拍拍他的后背帮他拭去眼泪。


——想抓着他的手捧着他的脸,说你肯定可以的。

 

初遇是自己高二年级的结束,现在日向高二生的开始作为恋爱的开始或许也不错。

 

菅原低声笑了笑,谁给自己的自信日向会答应自己的?


不过是比起其他几个人,他确实有这份信心能够夺得日向,不需要天才也不需要手段,仅凭一颗真心。


况且这样算来,自己应该是第一个喜欢日向的人,让大家在同一天告白这种事情,不过是想让情敌彻底死心罢了。

 


“前辈,要叫上乌野的大家吗?”

 

菅原看到短信的时候露出了在候场区才会有的吃惊表情。这家伙到底明不明白在离开之前非要见一面的意义啊?

 

“我只想见你一个人。”


“哦哦(◎_◎;)”


“那就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等你。”

 


***


日向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菅原在树下看着时间等候。


“菅原前辈!”


挥着手如往常般笑着,但敏感如菅原,还是看出了笑容中有些许勉强。果然是拒绝了另外两个人,不知道等下听到自己的告白,会有什么反应呢?


“日向,我来是想说……”


“难不成,前辈你…也想说你喜欢我吗?”


菅原拍着脑袋干笑了几声。


“我都在想是不是什么恶作剧了,如果连前辈也这么说的话。”


日向抓着背包带,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不是,我不会说这种话。”菅原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放松下来,心想,以后再补上也不迟。


“日向,你有没有听说过星期恋人,只交往一个星期,时间到了就分开。”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感觉很新鲜。”


“我在宫城一次都没谈过恋爱,想拜托日向你帮帮忙,在这接下来的几天里,成为我的星期恋人。”


菅原双手合十,诚恳的拜托日向,“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日向内心动摇得厉害,是最亲近的前辈的请求。


“那,只有一个星期哦。”

“我答应你。”

“不过要从明天开始。”


菅原第一次笑得如此灿烂,手指穿过日向的发丝,“可以。”

 

 

***


虽然自己是想过仅凭一颗真心,不用手段得到日向的同意,菅原舒服的躺在床上,摸过日向头发的手贴在自己脸上,“这不能叫手段吧。”

 

“晚安,我明天的恋人。”

 

叮——发送成功。

 

 

***

菅原孝支醒来觉得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他习惯性的去翻看手机里与日向的聊天记录,想着今天新的恋情就要开始了。


然而记录却停留在“那就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等你。”


按理说这应该是前天的信息,菅原看了一眼日期,是开学的日子。


“这是骗人的吧!”


“明明都追到手的说!今天就可以在一起了。”


“要重头再来吗?”


“不要啊!——”


菅原人设崩坏的抱头大喊。


整理完情绪,不管怎样就算是时间一直重复,他也要把日向追到手。


于是他又用同样的理由让日向答应下来。


睡觉前反复查看日期,反复查看信息没有问题。

 

***

“怎么又重新来了一遍!”


“第三天了。”


菅原叹了口气,这其中肯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难不成像动漫里面说的那种青春期综合症?


不不不,这太魔幻了。


可这等魔幻现实正在发生。


菅原使劲掐了掐手臂上的肉,疼得龇牙咧嘴,不是梦境。


不管怎样,先去问问其他人,看是什么情况好了。

 

刚走出家门,就看到等待着的及川彻,食指和拇指圈成环状比着三的手势。


菅原了然。

 

 



*******


与此同时,月岛萤已经学会了提早十分钟起床,打开窗户等着排球飞过来,接住之后丢给急匆匆跑进来的月岛明光。


听着日向和山口说着同样的对话。


一遍遍对日向说,“我喜欢你。”


然后再一次将日向拥入怀中。

 

******


而影山飞雄,不管他如何避开那只猫猫,总会有各种方法过来在他的脸上挠上两下。


最近的一次他放弃挣扎,逼近猫咪说着:“你来吧。”


橘色小猫毫不客气的把猫爪划上白净的脸。


他依旧是到中午就会带日向去天台,听日向讲了好多遍的事情。


不过区别是他好像意识到自己推日向背靠上门时的姿势有多暧昧不妥,便愈发靠近紧贴着日向,低声告诉他到了。


最终还是看日向脸红自己也忍不住脸红得像火烧。



————

tbc

感谢阅读


打架那里是第二季的剧情,稍微展开想象了一下

还是渴求更新的动力(热晕了


最后祝高三党考好👏🏻



评论(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ggy/Powered by LOFTER